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

怎麼可以這麼曲折離奇(下)

第二次Interview前,其實我的心思正被另外一件事情佔據
那就是本人我的生日趴!!
心裡一值有著八成快要滾蛋的想法,再加上K的慫恿
我決定要在離開美國之前,好好跟大家一起過一次生日

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....
我的第二次面試就定在生日趴後的那個星期一( @@ 大驚 + 頭暈!! )
所以一邊忙著準備Interview,一邊準備我的生日趴(我還真拼耶!!)
一天過一天,終於到了Interview當天

為了不重蹈覆轍,收拾起第一次那種散漫以及不堪回首的心情
特別起了個大早,把手中準備的case和問題再度review了一次
避免犯跟上一次一樣的錯誤,所以把HR發的confirmation letter也給印了下來


*****說到這,就要說第一次到底犯了怎麼樣嚴重的錯誤*****

第一次Interview的時候,因為抱著必死無疑的心情
整個人是無比散漫的到了Interview的現場
沒想到,他們的security可是層層把關,嚴密的很
所以一進入大樓的時候,就必須在service desk前check in
這時候荒謬的事情又發生了….
Security:你知道等一下是誰要來pick up你嗎??
S :我不知道耶!
Security:啊? 那你知道負責連絡你的HR叫什麼名字嗎?
S : Brxxx…想不起來耶!!
Security : 那你知道有誰要跟你Interview嗎?
S : 有三個人(你豬頭唷!!人家是問你有誰,你回答三個人幹嘛!!)
Security : 隨便給我個名字都好!!
S : ㄟ…好像有一個叫Alisa XXXXX(人家的last name也不記得)
Security : (大約過了十幾分鐘) 還是查不到耶!!
S : HR 好像叫做Brandy Collins….(想了十幾分鐘以後,終於被我想起來。但是,我整個已經是大遲到,一點的Interview,硬生生被我搞到一點半)

*****你說,還有誰能比我混?*****


第二次的Interview,心裡很清楚的記得,信上是說兩點整
這一次,我一定要提早去而且從容不迫
萬萬沒有想到,在一點二十分左右的時候,發現有一個未接來電以及voice mail
心裡有一個不妙的預感,趕快撥打語音信箱聽留言
HR : 我不是跟你約一點嗎?你怎麼還沒來?

煞那間,又開始天旋地轉了起來…
不過很有種的我,馬上收拾心情,跳上計程車
這次換我打給HR
S : 你信裡面明明跟我約兩點? 你要不要在check 一下你的email( 媽啊!!我還打電話回去嗆他...)
HR :反正你快點過來就是了!!

往後種種跡象顯示,我跟這位HR~B小姐,就此結下樑子!!
這可能也是導致我,至今命運還是這麼乖舛的原因!!


*****到了check-in的時候,荒謬的鬧劇又再度上演*****
(本想說本想說,這次帶著confirmation letter一定萬無一失的,沒想到…)

Security:我們已經等你很久了耶!!(一副開玩笑的臉@@)
S :I guess we have some kinda misunderstanding(不好意思的趕快遞上letter)
Security:可是,我們找不到你的名字耶(兩個警衛還當著我的面就討論起來....)
SecurityA : 今天下午只有一個人是要來第二次Interview的啊!
SecurityB : 可是他的名字不對啊!!
S : ( Shit!! HR一定是在整我,到底是要不要讓我上去啊...我已經遲到快一小時了耶!!)
SecurityA: 可是他是Chen沒錯啊
SecurityB : 可是他的名字還是不對啊!!
S : OOXX#$%@&#$&$


*****歷經千辛萬苦, 我終於上樓了*****


這一次的Interview是真槍實彈,多半都是Technical questions
不像上回,都只是一些behavior questions
幸好,心情並沒有太受影響(是要說我這個人臉皮厚,還是神經粗)
兩位Senior也對我的表現似乎覺得ok!!
老闆還說我對他們而言是valuable!!(整個人簡直就是心花怒放)
也並沒有因為我的大遲到而責難我
某方面來說,老天偶爾還是會給我點好運

隔天,收到了老闆有意思要hire我的通知
但是…但是…為什麼我現在還在這呢?
為什麼我還沒去BCBS上班呢?

這又是一個更長的故事了….

1 則留言:

  1. 頭香~~
    想不到你的面試這麼一波三折。我是最後一次面試被七個人面試到頭昏腦脹,現在想起來還不知當時嘴巴到底吐出的是什麼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