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

這麼可以這麼曲折離奇(上)

就某種程度上來說,我應該可以算是已經找到工作的人
只是…人算不如天算,也只能說生不逢時
說到底,還是因為討人厭的Visa問題
不過,美國人的失業問題已經這麼嚴重了
實在也不能夠怪他們!!
據說,光去年十二月一個月就丟掉八十萬個工作機會
一整年總共少了兩百五十萬的工作機會

但是…但是…我還是忍不住想要抱怨一下
為什麼我的人生會在找工作這件事情上,這麼曲折離奇??
(吶喊:我不懂...我真的不懂.... )

先來說目前這個工作好了
我是去年十一月初投的這個工作
在Online Submit之後的十分鐘內,馬上收到了拒絕信
(這通常都是由系統自動發出,表示你有一些問題並沒有通過他們的標準)
心裡的OS響起:老早聽說這種“神來速”的拒絕信,也終於被我碰到
心裡偷偷埋怨了一番(其實大約有不爽半小時,因為該公司問題很多,害我填了很久)
再半小時之後,我就把這種想法拋到九霄雲外了
反正,我也不是第一次被拒絕了
此後,也沒再想起這件事情…

約莫兩個禮拜之後,居然收到該公司希望我提供所謂”Salary Expectation”
(沒想到,他們還從垃圾桶裡面把我撿起來。)
我還老老實實的上網survey了一下,胡亂填個數字交差
當時,其實已經打算要放棄在美國找工作的想法了
就在這時候又收到這間公司的Invitation,日期就定在十二月初~~Thanksgiving過後
這樣一來就等於宣告我的thanksgiving假期正式泡湯(同一時間又意外收到另外兩個Interview,都在thanksgiving過後的那個禮拜)

坦白說,這三個Interview裡面最難準備的就是BCBS的這個
因為我完全搞不清楚他的屬性為何,而恰巧他也是該周的最後一個面試
所幸就一個一個來吧!!

由於前兩個Interview被修理的太慘,心情簡直就是差到極點
(不僅被修理,還人身攻擊咧!!)
導致完全沒有心思準備第三個
於是乎在Interview的前一晚,我已經沒有心思好好準備
只能在床上滾來滾去,就這樣硬著頭皮去Interview

到了Interview的現場,才知道”更大條”的事情來了
HR劈頭就說:You are just really close to our final candidate!!
還來不及反應,就給了我一大堆Benefit Plans, Drug Test…
心裡的OS又響起:早知道該好好準備的是這個吧....(連哭都已經來不及了!!)
怎麼會有這麼戲劇化的過程呢?

而且當天要見的其實是三位大頭,分別是Director, Senior Manager and Manager
一切就在半放棄兼手足無措當中開始
還好Interview的過程,還算順利
印象很深刻的一個問題是:Tell me your specialities and rank them from 1 to 5
我有感覺,他們應該還蠻喜歡我的答案的
所以到後面的時候,有一個問題我突然卡住的時候
Director很技巧性的丟了一個梗給我
讓我順利的完成第一次的面試

寫到這裡~~你如果覺得這就夠離奇的話
那可就大錯特錯,真正離奇的事情還在後頭呢!!


~~未完待續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